黑与白

万事可忘,不要悲伤
梦中的婚礼 - Richard Clayderman

1.你走之后,天气都不好了(转阴,雾霾了)
         
2.有一天,同学提起高中的我,说:以前你总是很忧郁,现在不知道你怎么样了?又说,每到阴雨天气我就会想起你。我说,为什么?他说,因为我总觉得,阴雨天就是你的晴天。
我和他谈了4个月的男女朋友,最后的分手也是因为我失去勇气陪他到老。我一直以为我会在高中时就死了,因为我看见人会心跳加速,速度太快的时候我会头晕,这种错觉让我坚信我过不了多久就会死去。我一向话少,但是还算善解人意。出于对自己症状的悲观情绪,我认为和他谈下去也和他朋友玩不到一块,我又纠结又难堪,最后带着悲观情绪和他分了手。当时的我坚信他能遇见一个女生,任何一个都会比我好很多。因为我心理障碍的原因,分手前我自己又哭了很久。我还记得我在寝室床上把头埋在被子里嚎啕大哭的情景;还有上学路上坐在班车里默默流泪的情景。一哭就停不下来,我深深以为,我这一辈都不再可能与谁相恋。后面我坚持读完高中,读大学时,我放弃了学业,去广东做抑郁症的治疗。当时的情况是,对生活提不起兴致,对食物也是一样,吃东西没有胃口尝不出味道,也不觉得任何食物好吃,不是为了美味而吃东西,仅仅是因为不吃东西会死而吃东西,吃什么东西倒从不计较能吃就行。在家时我一个人从来不出门,家里有客人了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。害怕和别人交谈,也不敢抬头看别人。自己一个人能在房间里呆很长时间,想起高中的事有时候忍不住哭,哭完之后,又感到愤怒。对身边的人产生怀疑和不信任感。我读大一第一学期时:一直很孤独,一个人吃饭上课。没有什么朋友和同学。读高中时,就已经因为身体原因和同学疏远,到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关系闹僵,那时我隐隐约约知道她们是讨厌我的。具体原因我没问所以我不知道。我自己猜测,可能是因为我消极的样子让她们觉得我在装可怜,所以她们讨厌我。我向妈妈请求休学,语气是愤愤不平的。我觉得我妈凭什么什么事都替我决定,凭什么不让我休学,这是我的选择,她却一点也不尊重我,一棒就要敲死我的决定。高一时我对我妈说过,我不想读书了。她坚决不同意,嗓门比我还大,生气地说:不读书你去干嘛啊!高三时高考前2个月我再对她说起这个话题,她的语气变弱了,苦苦劝了我几句,我却坚持休学,那时我内心已经绝望。她和班主任联系,帮主任说:“那我帮也只帮得到这儿,高考的时候我通知你们,你让她来参加高考,复习就在家里复吧!”高考那天我和同学们照样是冷漠无言,高考过后从此兵马两路再没联系,没人联系我,我也没联系任何高中同学。我扣扣开始卸载,也很少玩微信,不爱看电视,那段时间总觉得电视里的人在嘲笑自己。很多时间都在看书,看张德芬和安妮宝贝。选学校时,我避开了长沙这个省会城市,选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城市。尽管逃离高中同学,读大学时病还是开始严重。有一段时间我走在路上,要是后面有人的话,脑海中会浮现出后面的人骂自己的声音,虽是幻想,我却害怕被人嘲讽不再出门。因为胆怯我经常只在晚上9点时出去吃饭,一天就吃一碗饭。除了上课和吃饭基本不出寝室门,偶尔集体活动也和同学格格不入。读大学期间也没买过漂亮衣服。实在扛不住了,便求妈妈,给我休学。她同意了之后,带我去广东做了抑郁症的治疗。话转回去,我那谈了4个月的高中同学一直不知道我与他分手的原因,谁也不知道我的秘密。我得病的时候没有人去帮我,人们有的只是冷眼傍观,最后是我妈帮我去治病。之后我才交到正真愿意和我交谈(而不是嫌弃我讨厌我觉得我是怪物),听我说话也愿意告诉我她心里秘密的朋友。后面我暗自下定决心,在我病得就快承受不住的时候,出现的那些朋友,我想感谢你们一辈子,也愿意对你们一辈子好。

3.就快要迎来21岁生日,同事提起要不要请客聚餐,我不是很愿意,他说,这是为你自己。也是,毕竟是生日有人一起庆祝也是一份喜悦。可是我不爱热闹,要是吃吃饭我是可以一起,只是过生日主角是我,我就会考虑要不要去了。
记起以前的生日好像也没有人陪着过,就算觉得凄凄惨惨,也这样平平淡淡走过了十几年😁

4.你要走了,祝你一路平安,我给你的奇曲,路上饿了就吃,不过别忘了给你的小侄女留一点,但是也请不要全给她,毕竟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我想让你吃到。然后,夸夸我,说我买的礼物多么好吃啊!

 

评论
©黑与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