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与白

万事可忘,不要悲伤

后来的我们,观影

今天看了《后来的我们》,开篇暖色调但颜色暗,镜头转到火车月台,这时颜色彩色的(代表回忆过往)。然后镜头转到飞机上,黑白基调,进入了现在此刻。整个电影就这样在回忆过往恋爱于现在现实的样子来回切换,形成对比。
港真滴,一开始看这片子,暖色调,颜色又比较暗,我就已经以为它是一部被炒得火热而又辣鸡的国产爱情剧了。其实,它不是。
简单说,它就是一部说前任的爱情剧,它剪辑得很好,中间没有为了凑合片长而加的无聊剧情,可以说人物刻画得非常鲜明,一开始见面男女主角就彼此熟悉,像认识了一段时间的好友一样,这也是我觉得困惑和不可思议的地方。这段恋爱可能就是前世的续缘吧?我会这么想,要不就是剧情的缺陷……
周冬雨,性格活泼可爱,她还很坚韧不拔,特乐观,看完之后,转粉了……而男主性格活泼,软弱,但是一样的坚韧不拔。整部电影将爱情在生活中的窘迫状态呈现出来,像,电影中住的破烂的廉价租房,吃的早晚餐,永远是方便面,把别人扔的旧沙发求男友把搬回家……这些都能体现。也有爱情甜蜜的一面:在马路上,讨论要不要打的回家还是继续等不会来的公交车,男主因为周说的一句“还是再等等吧,打的可以吃两顿晚餐了”,一把牵起周的手说“走,打的”,那表情可以说非常有上进心了。
看着看着,我连续被迫吃了几把狗粮。整个电影,我笑笑哭哭,终于看完了,却舍不得就那么结束,难道,就真的这么算了吗?你们会不会甘心呢?

评论
热度(1)
©黑与白 | Powered by LOFTER